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创文·援甘】扶贫脱贫 医疗下乡——我院骨伤科援甘医生刘克春一行赴二郎山村入户行医
2020年05月18日

  我院骨伤科刘克春主治医师赴甘肃庆城工作已一月余,在庆城,他不仅在医院积极开展医疗工作,还肩负起了扶贫脱贫、医疗下乡的任务。5月9日清晨,在当地医生的陪同下,刘克春医生和来自庆城县人民医院、庆阳市人民医院、葛崾岘乡卫生院等单位的同行们一起,踏上了到二郎山村扶贫下乡入户行医的征程。

  二郎山村地处偏远山区,山大沟深,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年轻人全部外出打工,居住的多是身老体残人员,居民一直摆脱不了缺医少药,就医困难的现状。刘医生医生接到扶贫任务后,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了准备。

  清晨下起小雨,山路泥泞,崎岖难行,好在有当地医生带路,一行人经过盘山小路,步行一个多小时,到达二郎山村深处。刘医生等人顾不上休息,立即入户,为这里的居民诊查病情。

  大山深处,缺医少药,很多农户因为失治造成病情延误,他们有的骨折畸形愈合,有的肢体远端坏死,急需医疗救助。对于远道而来的医疗队,村民们表示热烈欢迎。刘医生和同行的诸位医生一起,为患者诊疗病情,为群众宣讲农合医保政策。对患有心脑血管病等内科病的患者,医生们在了解病情后为他们制定了详细的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的健康咨询,为大家提供正确的日常保健指导,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等,帮助村民掌握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义诊工作持续了一整天,刘医生一行人回到庆城时,已是晚上八点多了。

  二郎山村的村民们对医疗队翻山越岭,冒雨前来诊疗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党的关怀、祖国的关爱。刘医生一行也深感作为医务人员的光荣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扶贫下乡活动,尽到一名医生的职责,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做好扶贫工作。(骨伤科供稿 通讯员 李庆)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