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检验科新冠病毒PCR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05月13日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通力合作下,为使医院具备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医院新建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建成,5月7日核酸实验室通过天津卫健委验收。人员强化培训后,5月11日,正式对我院开展病毒核酸检测。

  首日工作,核酸实验室迎来183份患者标本,生物安全及结果准确二者缺一不可,4名检验人员刘瑞岩、曹颖、杜晶輝、赵岩精神饱满严阵以待。由于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新冠病毒检测,面对高危险高传染性病毒检测,我们必须万无一失。几天来通过自我采样,进行过多次演练,标本流线、人员动线、实验步骤已熟记于心。但当真正拿到患者标本,心中更觉意义不同,责任使命感油然而生。标本转运、样本灭活、试剂准备、提取扩增等步骤,步步谨慎,确保结果质量。当天晚上近23点,所有患者结果报告临床,检验科员工的激动心情无以言表。当得知有的患者为尽早住院来院未归在院等待核酸结果、有学生为按时参加明日毕业答辩紧紧守在电话前等待核酸结果,我们深感检验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作为一附院检验人我们必须倍加努力,肩负起零感染零漏诊重任。(检验科供稿 通讯员 杜晶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