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南院药学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南院药学党支部按照关于加强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发扬“大考”精神的要求,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专题片《大考》及学习相关文件,并于4月29日线上召开党员大会暨“向英雄致敬 向先进学习 向榜样看齐”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院药学党支部,医专、中医药大学实习学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支部邀请“最美逆行者”方舱医院领队刘学政主任为大家讲述了方舱医院中的望闻问切,包括他们在方舱医院的收治工作重点、难点,中医药在方舱医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他的一些感悟。刘学政主任表示我们能在这场战役中取得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每位医务工作者的贡献,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更离不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大家听后感触颇深。党员对刘学政主任提出问题,刘主任认真解答。

  支部书记刘芳首先对学政主任能够参加支部的党日活动表示感谢,代表药学部向学政主任的“逆行”致以敬意,并向刘主任赠与国医大师金世元的书。刘芳书记希望每个人都能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中医药特色,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并针对下一步在疫情期间如何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作用作出部署。

  总支书记马瑛表示刘主任及我院医务工作者的“逆行”体现了敢于报国的英雄气概,体现了“大爱”。我们要积极探索中医药应对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中西医要进行有机结合,扬长补短,我们坚信未来中医药的作用会越来越强。

  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讲感受,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医务工作者也勇于冲在第一线。江夏方舱医院里感人的一幕幕,和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正是中医药和中医药人秉承创新,克服艰难困苦所取得的。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也为未来中医药的发展充满信心。(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