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向身边援鄂英雄学习 骨伤科组织党课活动
2020年05月06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院骨伤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邀请科室援鄂党员:郝遒劲、张巍、迟凯丽为广大党员进行了“与党同行 同心抗疫”的向身边英雄学习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三位援鄂党员以心得体会的方式将自己的援鄂经历及心路历程向党员们娓娓道来。全体党员表示一定要向身边最伟大的英雄学习,将英雄的精神践行,将英雄的光辉传递,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精神关心患者、治愈患者。使每一位到我科的患者都能获得最佳的照护。

 

  援鄂日记 Day19

  作者:援鄂护士 迟凯丽

  今天武汉阴天,毛毛细雨,很是舒服,来到这里第19天,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南方城市,午饭前照例洗衣服,打扫卫生,准备明天进红区的衣物,忙碌的日子,也要学会偷闲,看着时间还有些,就想出去透透气……生活里总是充满未知的变数,这次被安排住在武汉大学东湖学院,校园里很安静,有鸟、有树、有几层楼高的宿舍、有站岗的保安,还有我们……不上班的日子,我最喜欢在这个校园里溜达,感觉就像自己还在大学里一样,一样喜欢走路的边边,看阳光洒在树间,听鸟儿叫声清脆,看细雨连绵……

  我总是幸运的,能有机会“重返校园”,虽然少了书声琅琅,但是心里的聒噪在这个校园里慢慢的被风吹走,被阳光助眠,被这丝丝细雨滋润的松松软软。工作的3年里,有的人结婚,有的人生子,有的人……来来往往,在生活的长河里急急忙忙奔向远方……

  今天在路边走着,享受着这个校园给我的一切,听鸟儿叮咛,听细雨掠过屋檐,我突然有种冲动,心底里莫名的冲动,爬上那个二楼台阶,看看这个校园,我站在那里,看见一棵棵大树连成一片,像极了巨大的蘑菇,椭圆的树冠,只听得见鸟鸣,只看得见凸起的小山,只看的见我在路边没见过的树梢,只看得见远处路灯盏盏,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了前几天那个唱《向天再借500年》的新冠患者,我看见了他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听见了他对生命的呼喊,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里,我们被牵扯在一起,我照顾你,你感动我……站在那个二楼台阶上,我闻到了清新如初的空气,看到了远远近近的小山,听到了心底最初的呐喊,武汉,加油!我照顾你,你感动我!谢谢!愿你樱花如期绽放,热闹非凡,愿我守住本心,平平淡淡……(骨伤科供稿 通讯员/李庆 文/杨莹)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