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团旗飘飘 >> 团情快递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0年04月30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团员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展现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面貌。日前,我院援鄂医疗队被评为“天津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肝胆科张文涛医生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获评“崇德守信好青年”称号,急症团支部书记傅加敏在“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获评“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急症团支部获得“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脑病康复科护士王莹获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全院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院团委预祝广大年轻同志节日快乐!

  一、援鄂医疗队事迹简介

 

  2020年初,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一场灾难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在祖国大地肆虐。疫情发生后,我院迅速反应,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先请战,自1月26日起,先后派出4批医疗队共58人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其中最早出发的第一批队员在武汉奋战了整整52天。第一、二批共19名队员所在天津援鄂医疗队接管武钢二院,他们克服了始料未及的困难,将一座窗户没有玻璃、门没有把手、垃圾成堆、遍地尘土的废弃楼房改造为具备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条件的病房,截至3月15日清院,共有199名病人痊愈出院。第三、四批医疗队加入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完成“天一病区”103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工作,治愈出院90例、继续观察13例、无一转为重症,实现了“病人零死亡,病情零转重,出院病人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投诉,救治零差错”的“六个零”优秀战绩。这些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无谓生死、不计报酬、白衣执甲、英勇逆行,用祖国传统医学不断击退新型冠状病毒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在最危险最急需的地方绽放青春与希望之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二、张文涛同志事迹简介

  张文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科主治医师。他刻苦钻研医术,多次被外派进修,4次代表天津参加全国肝病专业高水平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业内认可的同时,在广大病患中也赢得较好的口碑。他医者仁心,崇德向善,无私忘我,英勇逆行,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时瞒着家人两次请战,奔赴武汉后他积极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发挥中医药特色,参与救治103名新冠肺炎患者。援鄂期间其父突发脑血管病被紧急送往医院,得知父亲病情稳定后他含泪毅然决定坚守抗疫一线,他说:“战时尽忠便无法膝前尽孝”,与战友一道创造了90例治愈、13例转出、无1例加重或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佳绩,他本人也被评为方舱医院“先进个人”,在“大疫”面前尽显青年“大义”!

  三、傅加敏同志事迹简介

  傅加敏,女,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主管护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团支部书记,曾获得天津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傅加敏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团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大年初二奔赴武汉,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为了让女儿安心上前线,特意从老家扬州来津团聚过年的父母默默地改签了车票,与女儿同一天踏上返乡的火车。她决心将对父母的亏欠,转化为救治患者的动力。她与队友们一道为患者提供精心的治疗护理、基础护理以及生活护理,展现天津医疗队和中医人的良好精神面貌,用自己的真心去温暖饱受疾病折磨的病人,得到了武汉患者的好评。抗击疫情,青年先行,作为急症团支部书记,她积极报名、驰援武汉的义举为团支部乃至全院团员青年做出表率,发挥了一名党员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急症团支部事迹简介

  农历庚子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无数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英勇逆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前仆后继、冲锋陷阵。这其中,就有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团支部团员青年们年轻的身影。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请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利用自身急重症抢救的专业优势参与救治新冠肺炎,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急症团支部团员青年中共有8人参加援鄂医疗队,2人参加援海河医院医疗队,1人参加援天津海关医疗队,7人值守本院发热门诊,其余人员均坚守急诊、ICU、急症病房等重要岗位,确保常规医疗工作正常有序运行。4名团员青年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1人火线入党。急症团支部在国难当头、万分危急的时刻,能够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和引领带动作用,号召支部团员青年挺身而出、为国请战,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铸就一道铜墙铁壁。

  五、王莹同志事迹简介

  王莹,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3年6月出生,大学专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康复科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要求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于2020年1月28日作为天津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在武钢二院开展工作期间,王莹同志能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与同事配合完成病区工作,勤学好问,踏实肯干,积极主动,不怕脏不怕累,作为医疗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争着完成搬运氧气筒、提取核酸检测样本等高风险和高难度的工作。王莹同志具有较强的责任心,为病人治疗身体疾病的同时,以满腔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染着患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在心理上疏导解压,为他们战胜病魔增强信心。援鄂工作期间,年轻的王莹深切体会到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20年3月23日这一天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团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