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信息公开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共克时艰
疫情之下的急诊“守门人”
2020年04月28日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不惧不退的“勇士”,他们争分夺秒,永不言弃,他们承担着第一道“守门人”重要职责,他们就是急诊医护团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急诊人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使命和担当。当前各地开始逐渐复工复医、国内外疫情不断发展变化,都对预检分诊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预检分诊标准和流行病学流调内容也在不断更新,要求急诊预检分诊护士不仅要快速分检出急危重症患者,还要对流行病学史迅速做出判断,查看患者的健康绿码,详细登记患者的各项信息。如果患者没有健康码还要现场指导患者申请。急诊这个特殊大门由这些训练有素的急诊人不分昼夜在坚守,全力做好急诊预检分诊工作,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肆虐,战疫时刻,为保障患者和家属在就诊过程中安全有序,急诊严防死守。急诊医护筑起一道防线,严格采集病史、临床表现,准确的辅助检查,过硬的判断能力,保证就医安全。严格的收住院流程,再次阻隔病毒携带患者。对于急诊危重患者,需要立刻手术或住院治疗的患者,急诊护士立刻穿上隔离衣,为患者采集咽试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确保万无一失。急症部时刻关注防控相关前沿动态,随时更新培训内容,每日培训学习,为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每个节日,每个假期急诊人都在忙碌中度过。始终坚守在第一线,面对疫情急诊人没有退缩,面对困难急诊人披荆斩棘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线……这就是平凡的急诊人,用自己的坚守,还千家万户健康安宁。(急症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