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疫情漩涡中急诊人的担当
2020年04月28日

  疾风知劲草 大疫显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急诊人积极响应号召,请战支援一线。同时,作为急诊人,大家深知与开赴前线队员不同的是,此刻他们的重担是坚守,是为医院守好急诊这道“生命”防线。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急诊医护不仅要完成平日里的抢救工作,还要义无反顾地面对疫情带来新的变化、新的挑战,这对每一个急诊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急症部作为医院的先锋队,全员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防疫任务,为医院守好第一道防线。急症部根据不断更新的新冠肺炎诊疗指南,及时组织培训,保证全员学习、全员掌握。按质按量完成各区域的消杀工作,保证患者就医安全。急诊预检分诊护士在疫情下,都顶住压力,打起十二分精神,用火眼金睛分辨哪些是感染者,哪些是非感染者。详细询问每位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及相关个人信息,测温、扫码、鉴诊、登记……她们深知急诊大门的堡垒守住了,医院就守住了。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刻不容缓。当危重病人进入抢救室,急诊护士保护生命的战役即刻打响。急诊医护人员会毫不犹豫抢救病人。危重病人面前,急诊医护从未退缩过。每一次零距离地抢救危重症患者,始终把患者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行动就是方向。在这场疫情下,最考验人,最能看出人的本质,也最能体现什么是急诊护理人的担当。(急症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