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通知公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冠疫情防控患者告知书
2020年04月26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全力保障您和他人的生命与健康,即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请您务必就诊全程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及接受流行病学筛查。

  进入医院前,请主动如实向医护人员提供以下相关信息:

  1. 是否于14天内去过持续发病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

  2. 是否于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过接触。

  3. 是否于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持续发病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 是否周边有两人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5. 是否14天内有发热、乏力、干咳表现,或伴有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

  6. 是否于14天内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或去过其它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参加聚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如因隐瞒病情造成不良后果您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让我们共同做好群防群控,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为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降低在院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即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施行如下管理,请您给予配合。

  1. 取消病房探视,住院部及病区实行门禁管理,原则上不允许探视。

  2. 每位住院患者请固定一名家属陪伴,陪伴建议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不建议中途更换,不要离开病房。陪伴务必签署流行病学承诺书。

  3. 医院营养食堂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盒饭套餐为患者及陪伴家属提供订餐送餐服务。

  4. 住院或陪护期间,尽量不要在病房走道、电梯间、楼梯间逗留,陪护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串病房或病房内聚集。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医护服务,主动采用信息化手段与您保持有效沟通。战胜疫情,需要医患双方共同努力!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6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