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疫情期间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坚持下肢深静脉血栓防控
2020年04月20日

  疫情当前,由于居家期间活动减少,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就诊明显增多。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发病快,如不及时处理,血栓脱落可导致肺栓塞,严重可猝死,致死率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居第三。急性期若不能得到有效治疗,未来可能发生血栓后综合症,下肢色素沉着发黑溃烂,经久不愈,增加患者及社会负担。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刚副主任医师、刘振斌主治医师、李梦虎主治医师在疫情期间为来自门急诊及住院的20余位患者提供了手术治疗,减少了门急诊及住院患者肺栓塞的发生及猝死。王刚副主任医师在完成大量手术的同时,坚持每周出周围血管抗血栓病门诊,每周二、周四上午为30余名下肢静脉血栓患者及周围血管疾病患者提供详细的诊疗,让患者能够正规足疗程抗凝治疗,最大限度减少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后综合症的发生。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将继续进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疾病的管理,最大限度的减少门急诊及住院患者肺栓塞的发生。

  医生建议:在疫情居家期间,应适量增加运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愈防复,先时治疗。(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供稿 刘振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