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除痛科 >> 学科动态
危难之际显担当——我院成功救治一名车祸后脾破裂患者
稿源:   2020年04月20日

  2020年4月18日6点5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清晨的宁静——普外科急诊来了。

  手术室麻醉科的紧急抢救流程立即启动。麻醉科副主任齐庆岭、李莹医师立即奔入手术间进行麻醉机的监测、抢救药品 、血液回收机、有创动静脉压的准备、保温装备等术前准备工作。

  7点30分患者进入手术间。这是一名20岁的男性,因酒后车祸导致脾破裂,头外伤,额骨骨折,肋骨骨折,意识淡漠。患者既往免疫力低下病史,两年前因视神经损伤于北京某医院住院治疗。麻醉科李娜、王绍磊等医生和吴莹、王辉、王晓静,裴高强等护理部老师分工忙碌起来,输液,补液扩容抗休克,有创动脉穿刺置管,麻醉诱导,气管插管,连接麻醉机,开启血液回收机等为手术拉开帷幕。

  手术在普外科路军华主任的指挥下邵荣江副主任团队紧急有序的开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出血量3500ml(回收血量1800ml)的全脾切除手术顺利结束。齐庆岭副主任观察患者意识清楚,呼吸通畅,肌张力恢复良好,遂嘱拔管。患者安返病房继续后期治疗。

  在新冠疫情仍然严峻的危难之时,麻醉科、普外科、手术室医护人员不畏风险,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体现了白衣战士的大爱与担当。

  (麻醉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