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20年媒体新闻
2020-4-1《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732名队员休整期满重返岗位
2020年04月02日

  3月31日,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津的732名队员经过14天充分休整,解除医学隔离。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结束隔离休整的医疗队员。市卫生健康委、北辰区委、区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宣传短片,回顾了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医疗队战斗生活的点点滴滴。市领导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队员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天津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陆伟代表全体医疗队员发言。

  于立军同志向队员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称赞他们是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对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号召全体队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向全市1600万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战疫未结束 他们将继续奋战

  在内防扩散方面,天津医疗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随着国际疫情日趋严峻,天津作为第一入境点,承担了外防输入的重要任务。天津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休整完毕将时刻准备继续“冲锋陷阵”。

  “目前,全国包括天津,抗击疫情工作仍在继续,特别是近期外防输入的任务很重,很多战友仍在一线继续战斗,随着休整期满,我们完全恢复了体力、精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回去后尽快投入工作中,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作出贡献。”天津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安建民表示。

  最最重要的事:回家!团聚!

  结束休整的医疗二队联络员王伟介绍,休整期间队员们身体得到了休整,思想进行了总结,情谊得到了延续。休整之后第一回家团聚,第二将根据单位后续安排开展工作。

  中医医疗队领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学政介绍,在休整期间,队伍主要是做了三方面安排:第一对在武汉期间的医疗工作进行总结;第二确保队员们能够得到充分休息;第三强调了休整期间的纪律。 

  回津后,刘学政每天都在关注着抗击疫情的进展,他谈到“若有战 召必回,我们这些到过武汉一线的医疗队员们,对疫情有着实际的一线工作经验,如果有需要,大家一定会听从召唤,服从组织安排。” 

  在休整期间,中医医疗队隔离点所在地的津南区委、区政府、区卫生健康委都对队员们给予了极大的关心,隔离酒店也尽可能的提供给医疗队员们最好的条件,刘学政特意写下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感谢热情周到的接待,让我们在休整期间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迅速恢复体能,以便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来自中医一附院的崔毅说:“谢谢十四天里各位医疗队老师们的理解和帮助,谢谢工作组、医疗组兄弟姐妹们的努力付出,谢谢酒店全体员工的周到服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祝大家一路顺风。”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4个隔离休整点迎接解除隔离队员。

http://wsjk.tj.gov.cn/art/2020/4/1/art_14_72903.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