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同心抗疫,党旗领航 —北院急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27日

  2020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北院急症党支部在院党委、院领导和急症党总支部的带领下,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支部成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3月19日,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北院急症党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视频会议,召开了“同心抗疫,党旗领航”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毅同志对此次抗击疫情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支部成员的奉献与担当进行了肯定。

  北院ICU护理部邓超同志,在面对“新冠”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主动请战,自愿进入一线,作为天津医疗队第一批进入红区的男护士,他的脸上只有坚定的信心和灿烂的笑容。他说:“职责所在,我只是想把自己所学的东西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完成工作后,3月16日下午,庄严的宣誓仪式在天津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驻地举行,邓超同志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

  支部书记刘毅同志在抗疫期间,承担起急症部五个部门的管理及日常救治工作,另外她还是发热门诊专家组成员,要时常不分昼夜参与讨论救治发热患者,保证了急症部整个科室和发热门诊的顺利运转。

  韩红梅同志作为发热门诊护士长,当之无愧成为了抗疫前沿的坚守者。凭借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从最初布局各项硬件设施到逐步确立、完善管理及操作规程,韩红梅同志始终亲力亲为,以自己高效的执行力带动整个护理团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繁重的工作之余,韩红梅护士长组织科室人员制作了床单位终末消毒课件、新型冠状病毒标本采集课件、穿脱防护服标准操作规程及操作视频、留观患者温馨提示卡等,确保发热门诊护理工作质量。

  郭梦圆同志前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支援海河医院医疗队的成员。她义无反顾地汇集在和瘟疫作斗争的旗帜之下,用自己的医术和智慧,和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起,抗瘟疫,无所畏惧,战新冠,勇往无前。她运用自己在急诊工作多年的临床经验,与整个医疗团队配合得默契娴熟,救治病患。

  支部的年轻党员付强同志在组建发热门诊伊始,便坚守在发热门诊的一线工作,每天都要穿着沉重的“猴服”,带上护目镜,克服了重重困难,任劳任怨,守住了后方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北院ICU 24小时守护重症患者,发挥重症专业特色参加院里重症患者会诊救治,在孔令宜同志和阎妍同志的带领下,按照医院要求执行新的探视制度,做好流行病学筛查,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几率。特殊时期,特殊时期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北院急诊观察在护士长鲍家敏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护士加班加点,根据临床患者收治情况灵活机动安排人员,做到每岗守责尽责。

  在疫情面前,北院急症党支部全体成员无一掉队,全员坚守在本群众起到了表率作用。

  在主题活动期间,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对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体同志也会各司其职,为赢取最后的胜利奉献一己之力。(北院急症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