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组织温暖照亮抗“疫”前行路
2020年03月13日

  2020年3月11日下午2点,正在单位值班的肝胆科副主任商红叶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来电话的是肝胆科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张文涛的妻子。张文涛医生的父亲孤身一人留守蓟县老家,当天上午突然出现头晕,不能站立行走,恶心欲吐,老人忍了一上午,症状没有改善,反而有加重趋势,想到儿子身在武汉前线,为了不让儿子担心,老人给儿媳打了电话。张文涛的妻子在市区单位工作,家中只有张文涛母亲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孙子,但此时此刻,有再大的困难也不能给前线的丈夫增添一点负担,她接到消息情急之下给一直在后方关心着他们的商主任打了电话。

  商红叶副主任立刻联系了肝胆科主任郭卉和党办主任陈宁,陈宁主任第一时间报告院领导,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前线的同志们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我们一定要把他们的家人照顾好,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医院第一时间派出了120,由肝胆科赵景峰医生陪同,奔赴蓟州。老人独居在下营镇翟庄,150公里的路途,其中盘山路50公里,4小时往返,下午6:50分,120车停在了急诊门口,此时李正全书记、陈宁主任、郭卉主任都已在急诊等候多时。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李正全书记、陈宁主任全程陪同办理入院手续,紧急检查,把老人安顿好,已经是晚上8点。毛静远院长、刘新桥副院长、郭从容处长刚刚结束会议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立刻赶到针灸临床部,同时联系餐饮处副处长周皓,让老人吃上了可口的饭菜,考虑到张文涛医生家中目前状况,院领导安排了专门的陪护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减轻家属的负担。毛静远院长、李正全书记、刘新桥副院长嘱咐郭卉主任有困难随时提出来,医院一定尽全力解除前线同事的后顾之忧,一切安排妥当已至晚上9点,几位领导才离开病房。此时,远在武汉张文涛医生还不知情,并在朋友圈遥祝父亲生日快乐,感谢医院为老人送去了生日蛋糕,这一天,正是老人的生日。

  目前,经及时积极救治,老人的情况已经稳定,症状明显缓解。平日里张文涛担心父亲,每天视频电话,但两天以来感觉到异常,追问之下张文涛的妻子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张文涛同志深深为医院、党组织给予的关怀所感动,写下了感情真挚的感谢信。他说:感谢医院、党组织和院领导,感谢后方的同志们,我们前方辛苦,你们何尝不累;我们前方危险,你们后方何尝不难,就这样你们还承担起照顾我们小家的责任,你们才是最辛苦,最可爱的人!我永远是一附院的兵,肝胆科的兵,感恩,感谢!

  日前,李正全书记一行代表医院去看望了张文涛医生的母亲和孩子。

(肝胆科供稿 通讯员 刘向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