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感染科 >> 学科动态
义无反顾,逆向而行 ——记驰援武汉的感染疾病科医生常力
2020年03月06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听到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不断蔓延的消息后,我院感染疾病科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常力同志勇于担当,数次主动请缨前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1月28日,他如愿作为天津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常力大夫说:作为感染疾病科一员,我必须冲在前面,我有责任有义务抗击疫情,这是我的专业,我一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全胜归来。

  疫情面前,他是英勇无畏的逆行者;生活之中,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人,家中上有处于术后恢复期的岳父,下有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可是,面对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瞒着家人,义无反顾的逆向而行。他说救死扶伤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他的执着、坚定叫人为之动容。

  来到武汉,在进行了相关培训后,他进入武钢二院,开始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工作。几天下来,他的脸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得红红的,特别是颧骨处,一沾水就感到灼热般的刺痛。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依旧坚持在红区工作。工作中的他不顾个人安危,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相结合,竭尽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平时除了为患者正规诊疗,还扮演了心理医生角色,少数患者担心病情,情绪激动,这时常力大夫都会用暖心的话语安抚患者的情绪,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他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