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身科 >> 最新动态
【战地日记】江夏方舱,九省通衢的战场
2020年03月06日

  第一次进舱,紧张吗?

  不知道。

  经过了两天严格的训练,两次一对一的考试。穿脱的流程在脑子里过了无数遍,翻帽子的姿势已经让一个大老爷们变成了小白兔。

  在驻地的宾馆,我精心设计了衣服的穿脱层次和顺序,贴身穿了运动裤和背心,然后穿上刷手服,外层再套上白大褂和羽绒服。虽然心中有些忐忑,但是想到老师们严格培训,也就慢慢安心下来。

  十二点五十分,我们第一批进舱的战友们就在路边站点等候了。穿防护服的大厅站满了通道。有的已经穿好了防护服,有的还在穿隔离衣,有的已经戴好了护目镜,有的还在穿鞋套……大家井然有序。白色的防护服,蓝色的隔离衣,织布的,塑料的交相辉映,有的自己照着镜子穿,有的让同事帮忙穿。天津的,河南的,湖南的,江苏的……天南海北的战友们在那个大厅里,织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也有的战友是上午班刚刚出舱的,我从一名护士身边擦肩而过,汗水已经浸透了她绿色的刷手服,额头、面部鲜红的压痕,双手已经被消毒水泡的苍白发胀,她展开双臂,另一个战友正在拿一个碧绿色的大喷壶朝她身上喷酒精,就像浇花一样的,从颈部一直到鞋底。

  按照之前感控老师培训的步骤,我顺利地穿上了防护服,戴好帽子。转身看到后面进来的刘队已经戴好了护目镜等我们,他帮我粘好颈部的胶带,矫正了眼镜和帽子,用坚定的语气鼓励我不要紧张,我沉了沉气随大伙一起进舱了。

  通过两个隔离间,透过模糊的护目镜,诺大的方舱呈现在眼前。逼仄的过道间一条条黑色的胶带横过,沿着过道上方的绳子上,亮蓝色的床帘夹杂着浅色的毛巾和衣架。洁白的墙面上,鲜红的党旗就像东升的太阳,昭示着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百姓对健康的向往。

  战斗的日子开始了,这里,就是战场。

江夏方舱医院“战地”照
张光银生活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