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战“疫”一线 警医伉俪 携手“逆行”
2020年03月05日

  在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的行列中,有两抹颜色格外耀眼,那就是坚毅果敢的藏蓝色和圣洁亲切的白色。如今,“我们同上一线,愿彼此安好”,成为了公安河西分局督察审计支队民警杭维和妻子天津中医一附院医生耿欣,马场派出所卫星里社区民警曾洋和妻子环湖医院护士刘佳这两个警医家庭最深情的告白。

  2月10日,天津中医一附院第三批医疗队24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主战场,其中就有耿欣。医者仁心,耿欣唯独放心不下的是年逾古稀的老人和刚上初中的孩子。深知妻子的心情,杭维对妻子说:“无论是作为共产党员还是警察和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们都责无旁贷。家里的事交给我。”同样是党员的父亲和婆婆也鼓励耿欣安心去抗疫前线。耿欣所在的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收治的是轻症患者,医务人员5人一组,每组负责96个床位。耿欣每天进入病区后都要工作6个小时,为患者配发中药颗粒剂和汤药,为有情绪波动的患者做好心理疏导。杭维也肩负着公安河西分局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的责任。他一边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一边准确把握疫情期间政策和制度规定,确保分局防疫资金使用账目清晰,物资去向明确,程序合法合规。

  同样在抗疫一线践行忠诚与担当的还有曾洋和妻子刘佳。自2月28日起,刘佳进入中南医院病区工作,为病人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在一次为病人检测后,由于长时间穿防护服、戴口罩,刘佳感到胸闷、憋气。她扶住墙壁强忍着,患者还为她搬来一把椅子,使她感到很暖心。另一边的曾洋也是一心扑在了警务室,会同社区警辅力量、居委会及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在前,白衣天使逆行;疫情不退,人民卫士不休。两对夫妻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3/05/content_157_2387625.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