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呼吸科 >> 学科动态
【战地日记】加入医疗队,心中踏实多了
2020年03月02日

  1月20日,湖北孝感。

  这一天,是个美好的日子,今天我要结婚了。

  但是,让我感到紧张的,不只是即将到来的新婚生活,同样就在这一天,火速赶往武汉的钟南山院士宣布,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我知道,这意味着一场战争即将打响,便立即给主任发微信请战支援武汉。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各省医疗队开始准备集结。除夕夜的孝感,在携妻子一行返津的火车上,我接到主任同意支援前线的指示。看着窗外燃放的烟火,一种无力和当逃兵的感觉涌上心头。

  到津,隔离。家乡孝感已然成为全国第二大疫区,妻子一家都没有明显症状。万幸。

  到津第15天,一大早,带着喜糖,我来到医院,医院明显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样子,空气中弥散着戒备和紧张,可以感觉到同事们的疲惫。透过一张张疲惫的脸,我看到的是我的医护同仁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辛劳。此时海河医院传来需要中医医疗队的指示,我主动要求加入了这只队伍,这下感觉自己心中踏实了。

  出发那天,我摸了摸剃光的脑袋,第一次发现,自己这样,也挺帅。

天津中医一附院支援海河医疗队队员 呼吸科医生 何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