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疫情当前,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7日

  庚子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忽至。内分泌科党支部自疫情爆发以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党委的各项要求,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文件及规范。严密布控防疫抗疫的各项工作,精细分工,工作内容、责任落实到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内分泌科党支部13名党员同志全部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时刻准备着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

  内分泌科吴深涛主任医师主动请缨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会诊专家组进入海河医院进行防疫工作,徐宁主治医师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现随我院医疗队进驻海河医院红区,参与组建中西医结合病房,并担任第四小组的组长,王世伟副主任医师积极请战,编入后续海河医院中医治疗组队员,王斌主任加入我院发热指挥部承担专家会诊工作。

  图为吴深涛主任与徐宁医生在海河医院前线的合影

  图为徐宁医生所在的我院支援海河医院医疗队合影

  内分泌科护士王思涵于1月28日随我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紧急出征,进驻武钢二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并发挥中医优势,带领患者进行八段锦锻炼。

  图为王思涵护师带领患者进行八段锦锻炼

  图为王思涵护师(右一)与病愈出院患者合影

  病房工作的医护人员在做好住院病人的鉴诊、每日多次测量体温、严格落实病室及工作区域消毒工作的同时,不断的优化患者的诊疗过程,并保证患者治疗的有效性。门诊工作的医生在进行常规门诊诊疗工作的同时,严格门诊患者的鉴诊流程、落实诊室的消毒工作。为支持呼吸科工作主动承担起整个诊区的二次测量体温工作。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内分泌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继续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严密布控、精细执行各项工作。召必回,战必胜!(内分泌科供稿 通讯员 黄梦哲)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