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致敬青春 不负韶华—记眼科护士余志宏
2020年02月26日

  2003年非典发生时,90后还是一群被保护的孩子。2020年新冠肺炎爆发时,她们已经成长为一直青春力量,不畏艰险的忙碌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2月10日,我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踏上征程,眼科党支部护士余志宏就在其中。疫情发生初期,她就在积极请战、备战。在提到可能面临的危险和困难时,她坚定地说,我未婚,没有牵挂。请老师们放心。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也比别人家庭负担轻,所以我很适合去武汉一线。

  没有任何的豪言壮语,朴实无华的她此时眼中散发着坚定的目光。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位柔弱的女孩,连过年都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回老家看望一次年迈的父母,就偷偷让同事帮自己剪去了长发,收拾行装奔赴武汉。

  在方舱医院工作的她,每天从开始准备到最后收拾完毕,结束工作至少8-9个小时,这对于一个人的体能和耐力都是很大的考验。为了能工作好,她常常是前一天晚餐后就不再喝水,保证明天的工作。在工作中她用自己那特有笑眯眯的眼神,用亲切的话语告诉每一位护理的病人:“春天花会开,一切都会变好起来。等您好了,我们一起去武大看樱花。”

  穿上防护服,这位90后的女孩就是抗疫战士,在防疫一线不断成长。她说:“希望武汉的樱花开时,我们都能站在樱花树下看到每个人的微笑。”致敬青春,不负韶华,我们一起努力!(眼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