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2020-2-26《津云》我的红区日记:“1+4+n”,看江夏方舱医院的中医抗疫“组合拳”
2020年02月26日

  津云新闻讯:在武汉现有的15家方舱医院当中,江夏方舱医院是唯一一家由中医医疗团队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医护人员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法救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

  在江夏方舱医院,每一位患者除了早晚服用“清肺排毒汤”外,还根据病人发热、干咳和脾胃虚寒以及焦虑失眠等症状,分别调制了四种用温水冲服的颗粒状中药,快速便捷的制药方法确保了方舱医院内患者的用药,也体现了中医辨证施治。此外,中医特色的温灸也作为辅助治疗手段在病区中推广;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养生保健操,让患者活络筋骨的同时,也传递着战胜疾病的信心。(津云记者:明朗  苗超 王辰兮)

http://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videoshare.html?newsId=038029709&needRefresh=false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