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骨科 >> 学科动态
蓄发做新娘,短发上战场-------记骨伤科三病区护士李高燕
稿源:   2020年02月26日

  2020,我们没有像往常一样,迎来盼望已久的新年,却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个除夕,大疫袭城...

  在得知医院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时,李高燕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在提到可能面临的危险时,她坚定的说,我是护士,我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我相信这么多年工作的历练,我能够胜任这个任务,并且我比刚上班的孩子们有经验,也比别人家庭负担轻,所以,我最适合去一线。

  这不是什么豪言壮语,这些最坚定朴素的表达就出自这样一个体重不足百十斤,甚至偶尔还会晕倒,说话细声细语,柔柔弱弱的女孩李高燕之口。她还是一个即将要踏上婚礼殿堂的准新娘。

  2020年2月21日李高燕进驻到了天津海河医院红区。在接到通知后,她毫不犹豫的剪掉了为了婚礼而蓄的齐腰长发,连结婚照都没来得及拍就一下子变成了“假小子”。为了不让远在老家的父母担心,她隐瞒了这次去红区的消息,只是悄悄的给男朋友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男朋友的话让李高燕热泪盈眶,他说:我爱长发温柔懂事的你,更爱短发无私勇敢的你,我为你感到骄傲,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回来做我的新娘。

  就这样带着大家的嘱托,带着爱人的期盼,李高燕奔赴了抗疫前线。临行前,她略显激动的对大家说:此刻我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骨伤科供稿 通讯员李庆)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