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战地日记】“天一病区加油!武汉加油!”——耿欣方舱医院手记
2020年02月24日

  今天是我们来到湖北省武汉市的第十三天,在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工作的第九天。新建成的临时医院工作一切从零开始,电脑系统的组装,程序的应用,各种物资的申领,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等等,通过各位老师的努力,沟通和协调,我们的各项工作都按部就班的进行。

  方舱医院虽然收治的都是轻症患者,但是患者数量多,人员复杂,情绪波动大,而且在各项治疗都有的情况下,还要对他们进行各项生活护理,以及心理护理。为了减少人员感染,病区内外的环境卫生工作也由护士来完成。每个班次6个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量之大,更加的消耗体力,每位老师都在默默地克服着,因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让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回家!

  因为进入红区开始工作后,休息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像以前那样聚集在一起开心的谈天说地。对于不善言表的我来讲,休息的时候就用画漫画来打发一下时间,同时也表达一下自己内心的想法,我们定将努力加油,平安回家!

——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 针灸六病区 耿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