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再入“红区” 立志凯旋 ——记针灸十四病区护士万娟
稿源:   2020年02月21日

  春节前后,武汉新冠病毒扩散迅猛,疫情告急。我院派出多名医护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动员令一经发出,针灸十四病区护士万娟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理应迎难而上,而且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经20余年了,在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所以我在护理此类肺炎病人方面比较有经验,领导让我去吧!”2月10日,万娟跟随天津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与广大战友一起,入驻到武汉江夏方舱医院。

  万娟是针灸十四病区的一名护士,平时工作中她一丝不苟,诸如打针输液、物理治疗、吸痰及气道护理等等干脆利落,每天都是早来晚走,提前熟悉所管辖病人情况,认真与下班同事交接,她总是对病人及其有耐心,弯弯的眼睛永远带着笑,收到患者的一致好评,收到锦旗、表扬不计其数。同时,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今年初二,二儿子今年小学三年级,疫情当前,孩子们在家学习,这个时候正是家长们最为忙碌的时候,但是万娟同志舍弃小家,积极投入到疫区工作中,敬畏生命,敬畏职责。

  当今天,第三批医疗队入驻江夏方舱已10余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万娟同志除了负责确诊病例患者的身体护理、生活帮助、心理安抚,担任副护士长的她还担负病区感控工作,一天工作10几个小时,回到宿舍还要检查各位医疗同事防护是否到位,清洁是否彻底,尽量确保一线医务人员身体安全。

  春风不远,大地回暖,希望待到樱花盛开时,我们能摘掉口罩,展开笑颜!

  (针灸十四病区李会娟供稿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