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身科 >> 最新动态
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记中医一附院心身科的“最美逆行”
2020年02月21日

  “今天下午医院统一培训,明天上午奔赴武汉参加支援工作!”,2020年2月20日上午,心身科张光银主治医师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成为了天津驰援武汉的第十二批医疗队、国家第五批中医医疗队的光荣一员。

  张光银主治医师作为一名党员青年骨干,早在支援甘肃医疗工作时就表现出了优秀的救治水平,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便提出了请战上一线工作的请求。在支援本院急诊工作的同时还承担本科室门诊工作,另外仍抽空进行科研方面的相关工作,身兼重担但他无一句怨言,“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参与救援工作!完成工作!”。

  在得知明天丈夫即将驰援武汉的决定时,妻子默默为他收拾好行李,除了牵挂以外更多是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她知道丈夫作出这样的决定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作为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使命。

  2月21日上午张光银主治医师带着心身科医护准备的消毒用品及生活必需品,带着心身科兄弟姐妹们的祝福和牵挂,随医院医疗队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动车。“大爱无疆援荆楚,悬壶万里济苍生!”,在与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同道们会师后,张光银将开始他忙碌的一线工作。

张光银与送行妻子合影

  与此同时心身科护理部郑焕霞主治护师今日也前往本院发热门诊报道,同心身科病房负责人周博同志共同参与医院的一线工作,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你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最前沿,舍小家为大家,盼你们早日凯旋归来!(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