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疫”路有你——记风湿科副主任张磊
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2月21日,我院风湿免疫科又有一名共产党员张磊同志即将请战出征“逆行”武汉,投入新冠肺炎中西医协同医疗救治。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磊同志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恳请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湖北疫情形势严峻,张磊同志又通过电话、微信、书面材料等途径多次表达冲锋向前的强烈愿望。张磊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生、科室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无论哪一重身份都应该责无旁贷,在防疫第一线上贡献自己力量。

  张磊同志的父亲是国家新冠病毒科研组专家、救治组顾问,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他古稀之年逆行武汉,从1月27日跟随李克强总理一行来到武汉抗击新冠以来,一直在防疫第一线,进行着新冠肺炎的中医药救治工作。而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临床效果显著。张磊同志的堂弟张硕是中医二附院呼吸科的医生,也于2月10日驰援武汉共赴“战疫”一线。

  风湿科副主任张磊同志出征在即

  他是父亲,言传身教教育儿子在疫情危险面前,挺起中医人的脊梁;他是儿子,跟随着父亲的脚步,用大爱托起重任,践行担当和勇气!出征前,张磊这样说“愚顽常思聆父训,草茅未敢忘国忧”。

  当新冠疫情来袭,数以万计的白衣战士逆行而战,夫妻同德,兄弟携手,父子上阵….在湖北抗疫大战场上,张磊同志将与自己的父亲、堂弟以及无数的白衣同袍戮力同心,共抗新冠,在疫情防控战场铸造起一道坚实堡垒,用中医人的智慧来传承千年国粹,用中医人的热血书写继往开来新的篇章!为华夏民族的生命之舟加油护航!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