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战地日记】誓言犹在耳畔,逆行义无反顾 —李婷笔下的方舱
2020年02月21日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接到集结命令时,虽然早已做好准备,但仍有片刻的忐忑,短暂修整后,我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我参加支援的是江夏区中医方舱医院。自2月14日起开始收治病人,2月15日,我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工作。当天,天一病区共收治了21位患者。进舱第一天确实紧张不适应,也是因为穿戴了严实的防护服、护目镜和防护口罩,所以一直感觉处于憋气状态,我平时说话语速较快,加之第一次进舱精神紧张,特别不舒服。后来慢慢稳定呼吸、放松精神,才慢慢适应。每天从做准备到最后结束工作至少要9个小时,这对精神和体力、耐力真的是考验。还好,到第二次进舱时我很快就很适应了:没有了初次的恐惧和紧张,但是额头还是被护目镜磨出了水泡。通过不断的坚持与摸索,我也渐渐地适应了每天的工作节奏,也更加深知自己责任重大,自己一刻也不敢懈怠,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我们是患者的希望,每次看到患者对我们微笑,就觉得自己吃多少苦都是值得的,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还你们一片蓝天!

喜欢上了我们的方舱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著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疫情面前,誓言犹在耳畔,逆行义无反顾。

国家第三批中医医疗队、我院第三批医疗队队员李婷

  于武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