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战地日记】“战疫”虽苦 前路可期
稿源:   2020年02月21日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24天。进驻武钢二院已有15个班次了。从刚开始的紧张,惶恐到后期的按部就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适应着武钢二院红区里的工作节奏。

  由于工作需要,我从一开始就被调入了感控组工作。感控工作是此次深入红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想医护零感染,既要打胜仗,又要全身而退,感控必须要对每一个环节严防死守。不管是环境和布局,还是医护人员防护服的穿脱,以及手卫生等等,所有能传播的途径感控必须先觉先知,把控在先。我在工作环境和内容超变更的前提下,不断转换着角色,压力可想而知。

  当我第一天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面对狭小的工作空间,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氯制剂的味道,眼前尽是脱下的防护垃圾时,那一瞬间眼泪真的快要流下来了,因为那种无助,那种窒息,那种孤独感,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自己不断的心理暗示给自己打气“老陈加油,挺住!”于是我调整呼吸,放慢节奏,不急不燥,一点一点,把八大袋垃圾先处理了,再做空气消毒,物品消毒,刷护目镜,泡胶鞋,换泡脚垫,换消毒液,再拖地,再空气消毒,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整套工作下来,我早已是汗流浃背,眼前的护目镜结成的水雾像汗水又像是天使的泪水一样,大滴大滴地溜了下来。

  另外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看医护穿脱隔离衣和防护服,穿时细心保证严密,不留死角,脱时就更要全神贯注,不能大意,因为由于大家盼出心切,动作就会毛糙,如果稍有大意,就会有被污染的可能。所以我尽量减慢速度,配合医护们的习惯,掌握每个人的心理需求,尽可能地减少他们焦躁的情绪。“不着急,慢慢来”“我等着您”“真好,就这样,继续”这样鼓励的话语,一个班下来,我要重复上百遍。

  从第一个人进去到第16个人出来,我要在红区里呆上整整6个小时。等回到驻地的时候,已经口干舌燥,浑身瘫软,不愿意干任何一件事情,哪怕是吃饭。感控组人员少,不能调休,班次最密集,全程时间最长,危险系数最高,责任最重,一想到这些,我就得马上恢复体能好迎接明天新的工作,因为我知道只有我们在这里默默地付出,才能保证前方将士捷报频传!

  也只有在24天以后,我才敢写下这篇战地日记,才敢请领导放心,请家人们放心,我一定会安全地把我们的队员带回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待我们凯旋之时,让我们再次相聚,尽展欢颜!

  相信我,我们一定会安安全全地回家,一个也不少!一定!

  陈迎于武汉

  2020.2.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