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星夜集结 不负韶华——记骨伤科三病区护士仇方圆
稿源:   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2月13日凌晨,骨伤科三病区护士仇方圆收到护理部加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红区护理力量的紧急通知,要求上午10:00到院报道进驻市海河医院。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及和家人、孩子道别,她简单的收拾行李后,即刻出发,奔赴我市新冠患者救治的一线。

  仇方圆同志作为骨伤科的青年骨干护士和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爆发以来,多次主动报名请战,一直冲锋在医院发热门诊的疫情前线,这次接到命令后又义不容辞的再次出发。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仇方圆同志在科室中始终承担着临床的带教工作,工作中总是吃苦在前,甘于奉献,对待学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递交入党申请书那天起,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次在疫情前线又承担起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她所在的病区患者病情大多危重,护理工作尤其繁重,但她没有任何怨言。虽然身穿厚厚的防护服,但她克服种种不便,精心为患者进行各项治疗、护理及心理疏导,并帮助患者进食,翻身,无微不至的进行生活护理,这不仅是对专业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每当深夜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后,脑中回想着的却还是患者的病情和护理要点。在她心中,有一种无穷的力量在支撑着她,鼓励着她,使她坚信每一分努力,都是会最终冲破病毒的阴霾。那就是“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是医护人员的崇高职责。

  在出发的路上,仇方圆同志说,“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我们一起,共克时艰!”虽然战斗还在继续,但我们相信,因为有着像这样的逆行者们冲锋在前,抗“疫”之战,定会胜利!

  (骨伤科三病区护理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