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战地日记】患者说……
稿源:   2020年02月20日

  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我院支援湖北江夏方舱医院医疗队开始收治患者一周了,刘学政主任收到了患者写下的一封信。

  住院心得体会

  本人在生活工作中感觉喉咙老是痒。于12号去医院经CT检查为肺部感染,由社区申报做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新冠肺炎。街道主要领导汪书记、陈主任、挂点领导、分管领导得知后高度重视和关心。及时安排医院,于2月15日下午在大雪纷飞恶劣天气下,领导们头顶大雪,心系九峰每位病人,并时刻为患者着想。还要考虑到病情变化,与治疗时间赛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街道抗疫情繁忙之中,及时安排人员将九峰区域11位确诊病人于下午五时陪送到江夏方舱医院免费治疗。

  该院是中央安排支援湖北武汉,由天津,江苏,陕西,河南,湖南五支医疗队,由200多名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分ABCDE五个区域管理800张床位以“国药”二号处方治疗为主。本人被安排天津医疗队治疗,通过这几天治疗观察和感受,该医疗队每位医护人对病友关心备至,态度和蔼,精心护理,每天:凌晨,早、中、晚、夜间五次测量体温,血氧饱和度,晚上测量一次血压,看到他们熟练操作每项程序,他们都是从医院抽出来业务骨干精英。主治医师上午下午,都到床头排查每位病友,及时掌握病人的病情,并还问寒问暖。一有病友反应哪里不适,马上就有几名医生会诊,他们治疗认真负责。以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给病人在心理上带来高度安全感,每天,半上午半下午,医疗队指定专人带领病人参加打太极、八段锦锻炼身体,此时此刻该区域病人都忘了自己不是来治病似的,像是来感受团队大家庭的温暖似的。

  生活方面,床上及洗漱用品全新配齐。早餐两个煮鸡蛋,一个肉包子,一份糯米粥,配有炒粉,炒饭,水果等,中晚餐:三荤一素配酸奶水果等。鸡鸭鱼肉天天有,一日三餐,饭菜都由医护人员发到病人手上。看病时他们是病人心中的天使和主心骨,要用餐时他们是病人的服务员和勤务兵,他们所作所为高尚品德,感动病友们热泪盈眶。

  此时此刻病友们才深深感受到党的恩情比山高似海深,回想:革命先烈吃草根树皮,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在几代伟人带领下建设今天繁荣昌盛祖国!也感受到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此时我双眼已是湿润。

  再看一下,有的个别患者,为了所谓面子或者侥幸心理,隐瞒病情,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不说,给社会带来难以估计的隐患,也给抗疫工作增添难度。请那些隐形患者,主动站出来到社区报告病情或主动到医院隔离治疗,这也算是为抗疫工作胜利尽一份力量。

  本人通过这几天的中药治疗,像有好转,待逐步康复!

  在此向关心我的领导、同仁、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向工作在抗疫一线的领导同仁表示诚挚的敬意!

  武汉加油!

  武汉必胜!

  王某某

  2020.2.18于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

  今天是我们进驻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第六天!我们组刚刚接班,就收到来自患者父子写给天津医疗队的一首诗,并在方舱医院面对众多患者现场朗诵!现将诗文分享给大家!在此我们代表天津医疗队预祝患者早日康复!

  武汉加油,天津医疗队加油一一献给驻方舱天津医疗队

  作者、患者:熊家祥   朗诵:熊忠

  别了津门故里,

  别了大麻花、狗不理,

  千里逆行大花山下,

  来不及品味热干面的醇香,

  你们匆匆驻扎方舱。

  疫情就是命令,

  战场就在方舱!

  收藏起婀娜的身姿,

  没有了玲珑曲线;

  掩护起俏丽的脸庞,

  不见了如花容颜;

  惟余一水的臃肿,

  一水的笨拙,

  却凝聚出2020最灿烂的流行色

  一一圣洁的白。

  逆行的天使啊,

  重装抹煞了你们的个性,

  分不清张王陈李刘;

  你们把芳名和"武汉加油″,

  一起涂鸦在背后,

  虽涂鸦却完胜镌刻;

  貌似随意的一笔涂鸦,

  或将伴随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一起载入史册!

  辛勤的天使啊,

  重装将你们严密封闭,

  封不住医者仁心,

  封不住擒魔斗志。

  日以继夜巡检,护理,治疗,

  还有心理辅导,

  直面疫情,坚守阵地,

  天使的脚步日渐沉浮。

  防护服紧裹住香汗,

  悄悄地流,默默地流!

  天使的心里却暗暗较劲,

  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消灭毒魔,克敌至胜,

  希望

  就在前头!

  (刘学政 马新红 张会晓 郝遒劲 郝向婷 迟凯丽 吴沅皞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