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记战“疫”中的呼吸感染人
稿源:   2020年02月19日

  2020年之初,荆楚爆发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呼吸感染人的心,在支部书记朱振刚的带领下呼吸感染支部36名在岗队员全体请战,大家编好战队次序,随时待命出发!截至目前,我支部支援湖北7人,海河医院2人,发热门诊8人,剩余队员顶住科室大量减员的压力下战斗在门诊和病房的一线,并随时待命奔赴最前线。

  最前线的队员们有的是幼小孩提的父母,有的是刚刚结婚的新郎,有的是单身的家中独子,有的是长发飘飘爱美的女生,有的是刚刚解除隔离便奔赴红区的战士,为了战“疫”,他们泪眼离别的家中幼小的儿女,他们不舍告别新婚美丽的新娘,他们隐瞒父母奔赴去往最前线,她们含泪剪掉多年飘逸的长发,所有的不舍与心疼都在红区新冠患者的渴盼新生中化作了强大的前行的力量。

  门诊一线的队员们有的是已至退休年龄的老主任,有的是正在年假陪伴父母的儿女,有的是身体不适需要调整休息的准病人,为了战“疫”,他们毫无怨言坚守在门诊一线,他们毅然取消休假奔赴战斗岗位,他们放弃休息稍作调整赴守门诊防线。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门诊力量大量被抽调,还需随时应对每周一变的门诊班次,面对不断深入认识的狡猾病毒,门诊单人次诊疗工作量及时间大大延长,呼吸科门诊老师在吕英和刘兰萍两位老主任的带领下,仔细问询记录每一个病人的流行病学史,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疑,积极配合协同好发热门诊、门办、医务处、预防保健处的工作。

  病房一线的队员们有的与在湖北疫区妻儿相思却不能相见,有的与在身边的老人幼儿相近却不能相守,有的刚刚休完产假与嗷嗷待哺的幼儿相望却不能相亲,为了战“疫”,他们舍小家,忘小我,顾大家,念疫情,随时应对着因疫情变化而需要改变的作战计划。随着感染病房的撤离,呼吸科全盘接手未出院的患者继续治疗;随着奔赴前线队员的增多,呼吸科及时调回在外培训或下乡队员充实队伍;随着上级安排接诊发热病人的令下,大家重新设置病房的隔离分区积极应对接收病人,为了战“疫”不遗余力!

  这就是普通的呼吸感染人,这就是平凡的呼吸感染人,这就是平时不声不响的呼吸感染人,战“疫”面前,所有人都挺身而出,化为战士。正可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但愿新冠疫情早退去,还我英雄以凡人!

  (呼吸感染党支部丁彬彬,狄冠麟供稿,通讯员:钟新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