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战疫中的阳光男孩 ——记针灸十三病区护士倪立昆
稿源:   2020年02月19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附院医护人员,以小我融入大我,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2月10号,我院第三批赴鄂医疗队再次集结,整装待发。在奔赴武汉的医疗队中,针灸十三病区C11楼的 “90后”倪立昆,成为护理团队中不多的男护士之一。他背着父母报名奔赴抗疫前线,因为他深知:救死扶伤是白衣战士的天职,疫情面前要共克时艰。

  身为90后护理新生力量,在疫情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向护士长主动请缨,理由坚定而朴实:“因为我是一名白衣战士,我愿意同共产党员一起冲在最前面,保证完成救治及护理任务”。他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到达武汉后,他认真参加培训,按照江夏区方舱医院护理部的安排,除了负责病人的日常护理工作,还在闲暇时间带领病人练习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传播快乐和坚强。他说,防护服虽然让人又闷又热,呼吸也有些困难,但是,穿上它,就像大白一样保护自己,又保护大家。能让病人安心,尽快康复,这一点点付出他心甘情愿。

  疫情是严峻的,但是阴霾是暂时的,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倪立昆这样的白衣战士带给我们希望和阳光,祝愿一切美好降至,也祝愿我们的阳光男孩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早日平安归来!

  (针灸十三病区 靳蕊芳  马健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