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信息公开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共克时艰
【奋战一线】不畏风雨,奋勇前行 ——急症团支部齐心抗疫
2020年02月19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我院急症团支部所有团员青年迎难而上,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努力。他们有的在援鄂一线,有的坚守本职岗位,他们积极投身到医疗救护防控疫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团员青年的职责和担当。

  急症团支部书记傅加敏主动报名,成为天津市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于正月初二奔赴武汉,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相逢不识面,并肩共生死”,这是她们工作时最真实的写照。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双层的乳胶手套,精心为患者提供治疗护理、基础护理和生活护理,目前已在武钢二院参与一线救援20余天。

  王旭菲和倪立坤,积极响应号召,跟随我市第六批医疗队—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的方舱医院参与救治,为减少轻症转为重症患者数量、让轻症患者尽快痊愈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邓超作为急症团支部的优秀青年骨干,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奔赴武汉一线,并在前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在危急时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逆行抗疫第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入党申请书上写道:“我向党组织庄严承诺,我一定不负所托,尽我所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字里行间满是加入党组织的渴盼之情,更有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除此之外,急症团支部还有许多团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发热门诊、急诊、ICU、急症病房……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表示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哪里需要去哪里,可以随时奔赴一线,也可坚守本岗工作,保证科室正常运行,所有人没有任何怨言!

  急症团支部是团结的,是奋进的,这支队伍勇于承担,时刻准备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了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他们用自己的辛劳付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他们是健康的守护英雄,新时代最美丽的人!(团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