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疮疡血管外科众志成城抗疫情
稿源:   2020年02月19日

  2020年的春节,突发的新冠肺炎将医务人员推进了紧张的节奏中。大年初一,随着防疫形势日益严峻,在院党委一声号召下,疮疡血管科党支部积极响应,总支书记鲍家伟、副主任王刚、护士长张敬、刘振斌以及非党员年轻医生矫浩然、李梦虎等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驰援武汉医疗队,展现了一附院外科人在严酷的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团结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支部宣传与纪检委员张敬同志作为我院第二批医疗队员勇敢奔赴武汉前线,为我们党支部带了好头。支部书记王军主任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初二以来每天坚守岗位,随时配合院领导的各项部署与要求,紧急协调全科工作。初三门诊恢复工作,病房节日期间有多位患者未出院。每天常规外科治疗及患者、家属的管控工作非常紧张忙碌,但我们全体医生、护士没有退缩,每名党员及同志们都积极请战,护佑生命是每个医务工作者毕生的信念,我们是勇敢的践行者。

  我支部在医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工作,于1月31日、2月5日先后在晨交班时组织医护党员开展阻击疫情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党日,我们宣誓着、践行着。

  党支部书记王军主任冒雪买上肉、油、水果及小学生用品,带着支部和科室同事们的关心及问候,去家中探望了我们英雄护士长张敬的父母、孩子。张敬父亲对女儿说“你们医生护士的工作责任和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危险面前咱是党员就该挺身而出”,令我们非常感动。父母和孩子的祝福也是给我们前线战士的最好安慰。

  疮疡血管外科党支部将在今后的‘抗疫’关键阶段,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及院党委的正确指挥下积极工作,加强防护,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全部力量!

  新冠病毒无情、医护大爱无疆,无论是前线、无论是后援、无论每个岗位,我们都是好样的!

  (疮疡血管外科王军)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