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战地日记】方舱医院手记:“他们不走,我们不走!”
2020年02月18日

  导读:建设在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的方舱医院由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于2月14日正式运行,先期开设400张床位。我院医疗队负责的病区被命名为“天一病区”,设92张床位,用于收治新冠轻症患者,主要使用中药汤剂进行治疗。

作者:第三批医疗队队员 耿鹏飞

  截止16日24点,天一病区目前共收治患者65人,患者病情基本稳定,白班医护人员带领大家进行八段锦、太极等中医养生保健操,深受广大患者喜爱,全部患者均开展中药汤剂治疗。

  几天以来,陆陆续续的病人进入了方舱医院,我们的工作也逐渐越来越熟练,早晨病人们吃过早饭之后,队员们开始为他们准备要服用的中药汤剂等药物。有的病人还不太适应环境,不想吃药,但是我们的队员还是认真耐心的给他们讲解吃药的好处,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康复。方舱内的病人病情大部分都很轻,但是他们的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力去除他们的消极思想,让他们坚强,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面对!

  作为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在饭后之余,我们的队员带领着病人一起做八段锦等中医养生保健操,调节患者情绪,强健他们的身体。患者对中医养生操的热情高涨,反响特别热烈!我们的队员告诉患者,我们的到来就是来帮助他们的,直到他们全部康复我们才会离开!他们不走,我们不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