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年轻党员的“大爱”与奉献 ——记疮疡血管外科党支部委员张敬
稿源:   2020年02月17日

  2020新年伊始,当神州大地被新冠病毒肆虐之时,疮疡血管外科党支部宣传、纪检委员,护士长张敬同志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行动,诠释了“大爱”与奉献。

  在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初期张敬同志是最先请战报名的!她的意愿很坚决,她深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义务和责任!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

  虽然她的孩子年龄尚幼,但疫情就是命令!任务就是命令!接到参加第二批医疗队通知后,她立即将孩子送到年迈的父母家中,和他们稍作交代后就拖着行李出发了!她不敢多说不敢道别,怕心脏不好的母亲承受不了这突发的事情!

  张敬在武汉工作期间,一直积极发挥着党员、支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红区做主班的她,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医嘱都是手抄转抄的,她克服防护服量少、护目镜有雾等困难,对于每一份医嘱都认真执行,与医生沟通强调与责任组的年轻护士反复核对,还要接待患者的疑问和接听家属的咨询,由于说话太多有时会出现憋气等身体透支等状况,但她休息片刻继续工作!

  几天前张敬孩子的生日,由于工作繁忙当孩子打来视频后才知道孩子的生日到了!孩子在视频中哭着说,“每年生日不管妈妈多忙,妈妈都陪我,今年不一样了没妈妈了!”--作为一个年轻母亲,张敬听到孩子的话语潸然泪下,平日坚强的她,已经哭成泪人!但她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前线就是战士,顾大家就必须舍小家!她强忍泪水安慰父母及孩子。

  张敬同志作为一名护士长,在医疗队工作期间一直坚持一个原则,不管多忙多累,每天都要给医院代理负责科室工作的老师打通电话,问问科室情况,不间断的在科室群里传达一些重要的会议精神,发一些指导信息!她知道抗击疫情工作和科室管理哪边都不能耽误!

  张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正用她的朴素但勇敢坚实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护士的责任与担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疮疡血管外科党支部 王军)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