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针灸第一团支部90后团员青年“战”放一线
2020年02月17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各省市医疗队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在这个关键时刻,我院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共同请战,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目前已组织若干批医务人员前往支援。在这些医务人员中,不乏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业务骨干,但其中有一个群体不容忽视,那就是已经独当一面的90后医护人员。他们也许刚刚能够独立开展工作,但面对病毒的挑战和威胁,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90后的担当。

我院针灸第一团支部优秀团员方晓晴就在驰援湖北医疗队预备队中。在科室,她是全能的三班护士,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操作,对待患者和蔼亲切,病人经常夸赞她的技术好;生活中的她,是女儿、是姐姐,是家里的顶梁柱。在疫情到来时,她义无反顾的报名医疗队并服从组织各项安排,随时准备为疫区出力。

方晓晴 针灸科护士 1992年出生

“疫情当前,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做出贡献,而我刚好是护士,所以义无反顾!”

同为针灸第一团支部团员,组织委员胡渺和宣传委员张思棋则入选了我院支援天津海河医院医疗队预备队。她们在自己科室中是能够担任所有岗位的优秀护士,在团支部是工作能力突出的支部委员,在请战时也是响应最快的护理人员之一,是我们支部的好榜样。

胡渺 针灸科护士 1991年出生 2月16日同其他26名医疗队队员一同进驻天津市海河医院。

“得知前线需要医护人员,我推迟了婚期,积极报名并承诺服从组织安排,希望能为这次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

张思棋 针灸科护士 1993年出生

“我是支部委员,也是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我觉得自己更应该冲到前面,因为共产党员的担当,更因为我作为护士的责任感。”

90后是成长迅速的一代,正在各自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作为医护人员,更要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这次疫情便是考验,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平安归来!(团委 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