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呼吸感染青年突击队抗“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在这场由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同这一突发性重大灾害进行着艰苦、顽强的斗争。而战斗的过程中,在最困难的时刻,在最危险的地方,处处可以看到呼吸、感染疾病科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危险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了入党誓词和希波克拉底誓词。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熊桅、赵启亮医生在第一时间不顾个人安危,赶往发热门诊加入到此次抗疫工作中,青年医生刘奉云、尹延重随即加入其中。大年初二,呼吸科党支部党员刘凯、栾娟以及共青团员刘明珠怀着青年人的一腔热血,响应党的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过节的机会,参加首批天津赴鄂医疗救治队,奔赴武汉;大年初四,呼吸科党支部呼吸科入党申请人刘超武以及常力医生随第二批援鄂医疗救治队,踏上了前往疫情最前线的路途。

他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是在顺境中成长的80后、90后,或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夫、为人父,然而面对肆虐的疫情,他们毅然决然都选择了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的队伍中,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这时的他们又是那么的值得敬佩,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疾病诚然可怕,但在与疾病的斗争中,人类从未放弃过努力。我们坚信:科学上的每一次发现,都是从必然王国迈向自由王国的一步。我们终将战胜新冠肺炎,终将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役的最后胜利。(团委 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