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战地日记】共渡难关 共克时艰 共战疫情 共享健康!—方舱医院手记
2020年02月15日

天津中医一附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 赵桂峰

  己亥岁末,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战役突如其来,且持续升温。疫情来势凶猛,且愈演愈烈,迅速攻克武汉,进而从湖北向全国迅速蔓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习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中央、国务院紧急调集全国的白衣“战士”驰援武汉,我有幸成为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天津)其中的一员。

  天津援鄂医疗队合影

  2月10日,到达前线,经过几天的紧急演练。2月14日,我和天津市中医二附院朱家旺、南开医院杨松琪两位同志,还有六名护士首先进入了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主阵地。医院共分为五个病区,四百张床位,分别有来自天津、河南、陕西、湖南、江苏的战友管理。我们分队负责天一病区,九十二张病床,两天内收治满床,救治任务十分艰巨。

  进入阵地前的心情是忐忑的,但当我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的那一刻,竟立刻充满了自信与勇气。这是一场必胜的战役,这种必胜信念来自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正确战略,也来自于中医药历代防治瘟疫的理论和疗效。当接诊病人的时候,每每看到病人那充满焦虑、不安、期待的眼神,我都会暗暗在心里为自己鼓劲:“我一定尽我所能,用我的语言、行动和技术,尽快让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得到恢复!”医患之间虽然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但我们隔离的是病毒,并不隔离爱!

  当结束连续七个多小时战斗,走出阵地的时候,看见儿子、女儿做的手抄报,我更加坚定的相信,严冬终会结束,疫情终会结束,春回大地的胜利日不远了!

  儿子、女儿的手抄报

  赵桂峰副主任医师与孩子的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