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大疫之中显大义——记针灸四病区郭洪霞护士长出征武汉
2020年02月15日

  这个春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全国人民共同面对的一场严峻战役。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针灸四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勇担医者职责,纷纷响应号召,以毅然决然的信念请战前线。

  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名队员带着全院医护工作者的重托,义无反顾背起行囊,逆向前行,千里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这其中包括针灸四病区郭洪霞护士长。

  郭洪霞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这批医疗队护理队伍中年龄最长的老护士,在得知前往疫区的第一时间她没有一丝迟疑,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最前线。作为护士,为了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她早早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随时待命。作为护士长,她发挥着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作为儿女,为了不让体弱年迈的父母担心,她只敢把消息偷偷地告诉弟弟,嘱托他在家照顾好父母,这样她才敢没有后顾之忧的奔赴疫区。作为母亲,她更是无法将她要去前线的消息告诉远在国外读书的女儿,也就是从她出征的那天起,平时与女儿每天的视频联系方式,被女儿突然改为一句句文字的嘱咐“妈妈你在医院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护!”直到有一天,女儿在微信中写到“妈妈,我可以和你视频吗?我想看看你!”这时她才发现女儿长大了……“妈妈,你在去武汉疫区的第二天我就知道了,所以我没再和您视频,怕您担心我知道,妈妈您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好自己,努力学习!”视频中女儿哭了………无论作为何种角色,无论是隐瞒或是被隐瞒,郭洪霞同志和她的家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情怀。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郭洪霞同志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临行前受院党委的嘱托肩负起临时党支部书记的重要职责,在她的带领下,队中有三名同志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事无巨细,确保整个支部工作落到最实处,把防护努力做到最安全,把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转化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战役中,你们用逆行者的身躯为武汉筑起了一道坚守!

  郭洪霞同志在奋战一线的过程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