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一切终将过去,总会春暖花开——写给武汉抗疫一线的妻子
2020年02月13日

作者:王江磊

“本来应该先和你商量,当时太忙了,没来得及,我们医院第一批志愿服务医疗团队已经准备出发支援武汉了,我也递交了《请战书》,因为家里孩子还小,医院安排我作为下一批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随时待命。”

听了你的语音微信,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既有不舍也有怜惜;既有不安也有坦然;既有心疼也有牵挂。

我们结婚8年来,虽然聚少离多,但是我们都很珍惜。你在天津,我在廊坊,你承担了我绝大部分的家庭责任,我们几乎没有吵过嘴,更没有因为孝敬双方父母发生过任何争执,生活虽平淡,但也充满了温馨。我们相识相知,然后走进婚姻的殿堂,一起哺育两个孩子,一起奋斗买房、买车,一起规划着我们的未来,虽然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但在你的操持下,也算是有滋有味,充满了阳光和希望。

作为一名消防员,我深知《请战书》的神圣和庄重,你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在这个时候坚定地选择“大爱”、选择奔赴一线治病救人,我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疫情面前,防控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无疑是最美的“逆行者”,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社会构筑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毛泽东主席的《卜算子·咏梅》,“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你说这句诗词能让人感受到无限的希望和力量。现在,你已经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你的名字有个“晓”字,我引用《塞下曲》:“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与你共勉,希望你早日建功归来。

一切终将过去,总会春暖花开。

(来源:廊坊消防政工 作者: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富余道消防救援站特勤班班长;妻子张会晓,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 2月9日赴武汉参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