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团旗飘飘 >> 团情快递
疫情下,我们从未屈服——药学团支部抵“疫”前行
2020年02月07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但是无情的病毒正在肆虐着华夏大地。不!我们不会屈服!因为我们有着这样一群勇于牺牲,勇于向前的优秀战士!我们都是药学人!

自从新冠病毒肆虐开始,南北药学党支部发起“召集令”,带领全体药学部党员主动请缨,去往武汉——战斗的最前线。药学部全体团员也在支部的领导下向病毒发起挑战。这是药学部全体党员和全体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我院第一批赶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中,虽然没有药学人员的身影。但是我们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我们为前线的同志们送上了特殊时期所需药品,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不仅如此,药学煎药室更是在第一时间夜以继日的熬制预防新冠汤剂,无偿的送到天津海河医院和我院的每一个部门,为的就是让大家主动预防病毒,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加全心全意的为患者工作,时刻准备着奔赴前线。

药学部的青年力量分布在医院的药学各个岗位,我们在支部领导下,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们的工作依然在有序的进行。虽然现在病毒阻击战很重要,但是我们仍然要保证患者特别是慢性病患者的长期用药,每个患者的处方几乎都为1-2月,我们细心告知长期用药需注意的事项,加强用药交待。特殊时期患者与我们都戴着厚厚口罩,调剂发药与患者交流提高了难度,但是我们服务的热情及服务质量丝毫不减。

在此次战役中,我们团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为我们是青年人,我们有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我们不会倒在病毒的面前。在药学党总支的领导下,我们团员中有主动坚守在窗口部门的张睿和张楠;有长期奋斗在急诊药房的庄钱汇;有过节无休战斗在药站的杨秋怡;还有为方便患者用药进行散装饮片调剂的孔冰玥。在这次战斗中,药学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了,团员的思想意识也得到了提升。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重了。这也使得大家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药学团支部共6人,团支部书记由中共党员鲍冠魁同志担任,其余5名同志中有1名积极分子,4名申请人。新冠病毒肆虐以来,他们纷纷递交思想汇报,汇报思想动态,表达自己参加抗击疫情工作的决心。

在一次又一次的疫情播报中,每一个数字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在工作量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药学团支部迅速反应,立即组建了三批发热门诊青年突击队,一共12人,最大35岁,最小27岁,平均年龄仅有32岁。这其中有南院药学党支部支委贾天宁、药学团支部书记鲍冠魁、药学党总支青年党员闫国瑞和刘丹。从2月5日开始,第一批青年突击队已经进入我院发热门诊,夜以继日的为患者提供药学服务。虽然来发热门诊就诊的每人都有可能是潜在确诊患者,但是我们没有人退缩,同时坚信我们可以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会有我们药学青年突击队的身影。面对病人我们有万分的耐心和细心;面对疾病我们有专业的仁术和仁心;面对病毒我们有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接过前辈的旗帜,循着他们的步伐走向更光明的未来!中国加油!(团委、药学团支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