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记发热门诊护士直面危险 确保标本采集质量
2020年02月07日

新冠肺炎的确诊,需要采集咽拭子和鼻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为确保标本采集的质量,不让一例阳性患者漏诊,每一次标本采集,护理部的老师们都认真规范地在采集部位进行操作,即使他们知道,每一次和患者的近距离接触都会面临一次职业暴露的风险,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所以他们执着地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

2020年2月3日下午,我院发热门诊隔离区值班护士孙茜连续给3位患者进行了标本采集,虽然她知道每一次操作都会面临着风险,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让她没有丝毫地退缩与畏惧。检测结果回报了,其中一位患者结果阳性,2月4日清晨,护士王玥要为这位阳性患者进行第二次标本采集,这时候的压力更大了,如果说前期还不确定患者是否为阳性患者,那现在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护士长一再嘱咐大家在确保采集标本质量的同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她们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患者被确诊后转入定点医院治疗,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值班护士彭丽按照要求配制了过氧乙酸消毒液,背起沉重的喷雾器徒步登上二楼病房进行终末消毒,关上门窗,上下左右,从里到为,物表空气都仔细喷洒,关闭门窗1小时确保消毒效果。彭丽还非常细心地把患者的行走路线和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接班护士徐增槐继续完成后续终末消毒工作,开窗通风,臭氧消毒机消毒床单位,处理棉织品,用含氯制剂进行物表消毒……正是他们的默默无闻而执着地坚守,为患者提供了安全的治疗环境,为同事提供了安全的工作环境。

说不担心是假的,不少职工担心给孩子给家人带来危险,但在疫情面前、在责任面前,年轻的他们像真正的战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果断把一袭白衣和责任担当放在首位,在疫情面前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相信有他们的执着坚守冬天终将过去!(发热门诊供稿)

凌晨的发热门诊

值班护士坚守岗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