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为生命奋战——记肿瘤科汪亚男护士长、庞姿玉护士出征武汉
2020年02月07日

新年伊始,一个让我们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形势,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纷纷请战前往一线决战“抗疫”。

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带着家人和同事们的嘱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4名队员出征湖北武汉,逆流而上,勇敢地迈向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其中包括肿瘤科汪亚男护士长和二病区庞姿玉护士,此次出征,体现出国家有难,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为生命奋战

汪亚男同志,作为肿瘤科党支部纪检委员、肿瘤科四病区护士长,平日里无论是临床工作还是党务活动,始终踏实做事,甘于奉献,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2003年汪亚男参与过抗击“非典”的战役,如今武汉疫情告急,汪亚男护士长主动请战,愿赴前线,直面“新冠”,做为肿瘤科党支部一员,定要履职尽责,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肿瘤科为有这样一位护士长而感到骄傲,同时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肿瘤科党支部书记贾英杰主任常说,选择了学医就选择了奉献,面对疫情,舍小家顾大家,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精神正是在此刻体现!

庞姿玉同志于2013年参加工作,她在工作中态度严谨、踏实,耐心细致,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专业技术过硬,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科室优秀护士”荣誉。在病区转发医院号召后,庞姿玉最先报名,并写下请战书,她说:“平日里,我只是一名普通护士,在病房里做我的本职工作,如今国家有难,疫情面前我做的仍然是我的本职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慷慨之言,充分展现了护理人的使命与担当。

2020年1月28日夜间她们到达武汉,经过短短一天的整顿及培训,便进入到武钢二院的“红区”,投入救治工作中。

2020年2月5日,在抗战一线,庞姿玉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申请书中提到,“在封闭的环境里,穿上防护服,就只剩下护目镜后的一双眼睛了,但就是通过这双眼睛,我们依然会向病人表达我们的关心、问候和鼓励”,“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一通电话却将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爱人的嘱托,儿子的呼唤,使我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她们是防控疫情前线拼搏的英雄。她们也是父亲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在疫情面前勇敢担当,她们小小的身体里有着无穷的力量,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的誓言,用大爱撑起一片蓝天。(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