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信息公开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共克时艰
春节里的坚守 内分泌科奋战在疫情防控保卫战线上
2020年01月31日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意味着休息、放松,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健康“不放假”。春节意味着需要承担更神圣的使命,需要更执着的守护,假期里内分泌科医生护士依旧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忽至,这个庚子年春节,对白衣战士而言,在一如既往的坚守中,又显得格外不寻常。在正常医疗之外,他们还担负着疫情防控的重任。

病房工作平稳有序

在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内分泌科病房共收治患者10余人,医护人员在常规诊疗的同时,还对病人的体温情况及是否存在呼吸道症状等情况每日多次密切监测,并向患者宣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指导病人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强病室通风,并向患者宣教我院制定的探视制度。病房医疗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平稳有序中进行。

新春送福暖人心

在春节前夕,内分泌科收治了1位1型糖尿病外籍小患者,在胰岛素治疗的同时,来我科寻求中医药治疗。经治疗,患者血糖控制平稳,症状较入院明显好转。我科医护在春节前夕为患者及其母亲送上了新春祝福。

门诊工作秩序井然

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科室门诊、国医堂共接诊患者500余人次。门诊医生在常规诊疗的同时,注意个人防护及对患者的鉴别诊断、以及向患者宣教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我们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庚子新春,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忽至,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进入备战状态。

内分泌科李向红主任,春节期间在发热门诊一线坚持工作,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急诊已退休仍然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徐占兴主任与内分泌科医生徐宁是一对父女,这一次,俩人瞒着对方向医院报了名。在得知父亲也报名后,徐宁医生在申请中写道:“在科主任发出通知的第一时间,我报了名,家父说‘只要医院要求医生报名,你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父亲的话很坚定,我的母亲没有说话,我知道其实她从内心是担心惦记的。但是,在看到医院发出报名通知的那一瞬间,我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向科主任发出了报名的申请,很多人问我怎么想的,其实说实话,自己没有想太多,很多问题其实没有答案,或者说没有唯一的答案,思考本身就是回答。就像这场战斗,还有那扇紧闭的大门,你不走进去,永远不知道它会带给你什么。”

这只是内分泌科医护人员主动支援前线的一个缩影。科室老主任吴深涛教授已年过六十,仍然在第一时间提出申请,他说:“院里开始征集医疗队的报名了。发热门诊可能用不上我,但组建医疗队可以考虑我。你知道我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进过红区,有一定经验。虽然不年轻了,但仍可发挥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在发挥中医药优势方面。我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请科里给我报上名吧!”同时,提出申请的还有刚刚援非归来的同事、曾在急症工作多年的老主任以及女儿刚刚出生、尚在休陪产假的入党积极分子等等。内分泌科医生李靖磊、任晓晨已积极报名参加第二批、第三批天津市援鄂医疗队。内分泌科护理部孙萌、张蓓等多位成员均请战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内分泌科护师王思涵,于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随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共赴救护前线。她说,2003年的SARS让我开始关注了一群身披白色“太空服”的大人们,2008年的地震让我再次看到了身着白色制服的英雄们在拯救苦难,今天我也将撑起这身白色盔甲逆行人流之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内分泌科只是全院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在阖家欢聚的春节里,全院医护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用一如既往的辛勤付出,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保卫战线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内分泌科供稿 通讯员 黄梦哲)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