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信息公开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逆行武汉
“谢谢你们!”——天津中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收到武汉市民暖心“礼物”
2020年01月27日

2020年1月26日晚,天津中医一附院感染疾病科主治医师刘凯、感染疾病科主管护师栾娟、呼吸科护师刘明珠、急症部主管护师傅加敏、急症部护师邓超5人组成的首批赴鄂援助医疗队随天津援鄂医疗队飞至武汉。27日,经过严格培训后,将进驻武钢二医院专科住院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

刚抵达驻地医院,中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一行就收到了来自普通武汉市民的“暖心”礼物。27日上午,医疗队一行来到当地超市购买物品,有位武汉市民听出是来自天津的朋友,便问道:“你们是天津医疗队的?”“是啊。”队员们简单地答了句,然而没想到的是,在他们结账时,收银员告诉他们,有位武汉的市民已经替他们结了三箱饮用水和一袋食物,仅仅留下一张匿名的纸条,上面写道:“谢谢你们,聊表心意,略尽微薄之力。——一个普通武汉人。”中医一附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医疗队党小组组长刘凯医生立刻记录下了这暖心的瞬间。

“爱心”的传递无处不在,温暖医护,温暖武汉,这是武汉普通市民向疫情中“逆行者”的致敬,更是我们医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为了守护人民健康,我们义不容辞!

(部分图文来自微博网友@吴荣先的家园最新)

天津援鄂医疗队抵达

医疗队重温入党誓词

中医一附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医疗队党小组

武汉市民送来的食物和水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