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信息公开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共克时艰
心身科在坚守岗位中恪守初心使命
2020年01月27日

新春之际,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正在打响,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前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中医一附院心身科全体医护人员牢记身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彰显了我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心身妇儿总支副书记、心身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沈莉同志春节期间24小时待命,确保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上级部门各项通知的及时传达。科内青年骨干、青年党员也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援助医疗队,青年医生骨干张光银、周祥、周博、邹昱同志作为后备队员随时准备前往一线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心身科迅速安排好门诊医师增加值班,孔莉、程坤、李鸿娜等同志以及门诊主任们主动要求排班或支援发热门诊,以缓解医院急诊的应诊压力,为患者提供更迅速、更便捷的服务。心身科护理部团队更是在护士长李欣的号召下全员火速请战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教学秘书周祥、王金平也在教学处的统一安排下传达通知,确保研究生及相关人员的健康。

“因为有离不开的医院,所以才有回不去的家!”相较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而言,心身科医护的付出不算什么,但是作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他/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很多人的家属也是医疗行业的一份子,他/她们已经习惯了聚少离多的假期,孩子们已经习惯了父母不能同时陪伴的周末,家中老人已经习惯了即使生病也无子女照顾的现实,但是作为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这种牺牲、奉献便是使命所在!

不光是医务工作者,医院各个部门的同志们都放弃了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天津市很多公职人员也提前结束休假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相信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