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针灸临床部援建雄安新区医生开展火针疗法并传授养生功法
2020年01月10日

近日,针灸临床部援建雄安新区安新县中医医院李孟汉主治医师向援建医院引进火针技术,指导当地医生使用,让更多中医适宜技术在援建医院得到应用,为百姓服务。

李孟汉医生引进的是火针、毫火针技术治疗中风病等疾病,取得良好效果。火针疗法具有温经散寒,通经活络作用,火针针体较粗,通常不留针,快进快出,刺激强度大,而毫火针针身纤细,针孔更小、创伤更微,可以留针,且痛感比传统火针轻,更多患者可以耐受。通过针和火的双重作用,热力透达,疏通经络壅滞之气血,鼓动阳气、行气活血,经络通调、濡养筋脉。

此外,李孟汉医生还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义务在医院门诊大厅教授养生功法八段锦,带动医院职工和患者练习。目前,已进行了20余次集体练习,参与医生及患者已基本掌握八段锦功法的动作要领和呼吸方法,可进行自由练习。八段锦功法的练习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更传播了中医药文化,达到健身强体的效果,受到大家广泛好评。(针灸临床部供稿 通讯员 赵贵捷)

火针治疗

八段锦练习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