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儿科 >> 学科动态
我院儿科冯兆才主任医师参加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青年医师分会儿科学组年会并做专题报告
2019年12月24日

  2019年12月22日,我院儿科脑瘫专科冯兆才主任医师受邀参加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青年医师分会儿科学组年会暨第三届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儿童外治疗法学会研讨会。会上,冯兆才主任医师做专题报告《外治疗法在脑性瘫痪患儿的临床应用》,系统讲解中医外治法在小儿脑性瘫痪康复中的综合应用,并结合儿科治疗特色,对推拿、针灸在儿童康复中临床实践与理论分析进行深度讲解。专题报告获一致好评。

  儿科脑瘫专科突出中医特色治疗优势,以推拿、针灸、中药(内治、外治)为主,结合现代康复医学(PT、OT、ST等)技术,针对各型脑瘫患儿临床特点,突出个体辨证施治,运用异病同治、同病异治的原则,综合先进理疗设备(经颅磁、Motomed、肌电生物反馈治疗、经络导平、电脑中频、低频、脑循环功能治疗、构音障碍训练、蜡疗、水疗、中药熏蒸治疗等),临床取得显著疗效。专科主要治疗疾病包括:脑性瘫痪、发育迟滞、臂丛神经损伤、肌性斜颈、脑炎后遗症、脑出血后遗症等各种运动障碍类疾病,以及语言发育迟缓、孤独症谱系障碍(自闭症)等。专科注重临床、教学、科研综合发展,已形成中医儿童综合康复治疗专科,也是儿科特色专科之一。(儿科供稿 通讯员 李瑞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