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我院本科生代表队在临床教学基地大学生临床能力(针灸)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9年12月06日

2019年12月4日下午,第一届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大学生临床能力(针灸)联赛在中医二附院举办,我院本科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我院派出2015级本科实习生黄博臻、张舒恬、关善斌、葛泉希、康意5名同学,组成一附院代表队。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接到联赛的通知后,针灸临床中心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杜宇征高度重视,并布置参赛学生的培训工作,由“2018年全国中医院校临床技能大赛教师组个人全能二等奖”获得者时嘉蔚老师具体负责,针灸教研室秘书杨红玲从旁协助,跟进培训进度,针灸教研室副主任赵亮定期督导培训结果。比赛准备历时1个月,针灸教研室共安排5次集中培训。

比赛当天,五个教学基地代表队齐聚中医二附院,进行针灸联赛最终的角逐,赵亮副主任、杨红玲老师、时嘉蔚老师到场督战。大赛中,我院代表队发挥出色,必答题环节是五支代表队中唯一获得满分的代表队,抢答环节虽然有过抢答失误,也曾一度落后,但选手们沉着冷静,充分发挥了个人水平和团结协作精神,后发制人,最终夺得首届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大学生临床能力(针灸)联赛的冠军,为一附院争光,也证明了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团队是一支团结、有能力、有水平的团队。

今后,我们将持续发挥针灸团队的优势,医教研全面发展,培养针灸专业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针灸在国际上的显示度和影响力,打造一流的针灸临床医学和转化研究高地。(教学处)

首届针灸联赛赛场

一附院代表队

首届大赛合影

一附院代表队师生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