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医院要闻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27日

  11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开展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把握机遇、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毛院长分管部门(科研处、经济核算科、审计科)、联系支部(肿瘤科党支部、脑病康复党支部、针灸五病区支部)以及所在支部(心血管科党支部)的党员、群众近50人参加。

  毛院长首先介绍了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情况,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大会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宣布了对石学敏、张伯礼、吴咸中院士等80名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奖者表彰,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院长讲到,此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明确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目标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中医药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对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对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障人民健康等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中医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面落实《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作出部署。

  毛院长结合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反馈,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持续提升医疗质量,不断优化服务内涵,结合老年服务月、微笑服务、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等工作要求,优化流程,改进服务,加强管理,规范诊疗,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聆听党课的党员和群众均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踏实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将以身边的为中医药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获奖者为榜样,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振精气神、永葆进取心,坚守为患者服务初心,为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再上台阶贡献力量,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院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